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走在前,作表率!市直工委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培训班开班

 为全面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市直机关党组织围绕中心抓党建的能力,10月18日下午,市直工委在全市率先举办为期3天的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示范培训班,帮助市直机关100余名党组织书记弄清什么是“三强一化”、为什么要建设“三强一化”、怎样推进“三强一化”,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争当“三高四新”战略、“三强一化”建设的宣传员、协调员、推进员,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推动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市直机关有2万多名党员干部,承担着确保机关政令畅通、维护工作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重任,机关党建对其他领域的党建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市直机关必须要在深入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上作表率,争当模范政治机关。

本次培训,市直工委邀请了市直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给参训人员讲解《强创新,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城市》《从三个维度深刻理解党代会报告》《“强开放”是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关于衡阳加快“中心化”进程的有关思考》等课程,全面解读“三强一化”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要求。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深刻把握机关党建职责定位,从思想上解决“要不要”的问题;准确理解“三强一化”建设科学内涵,从目标上理清“能不能”的问题;切实找准机关党建服务中心的方法路径,从行动上落实“会不会”的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