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衡阳综保区外贸首次突破百亿

据海关总署网站统计月报及企业快报数据,衡阳综保区今年已经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百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以上。按美元计价,本年度前10个月,衡阳综保区进出口总额14.15亿美元,对衡阳市外贸贡献率高达32.8%,同比增速58.8%,增速在省内排名第三。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今年以来,在国际外贸市场受疫情严重冲击的大环境下,衡阳综保区紧紧围绕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的政策优势,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实施“一企一人”联络机制,为外贸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稳住外贸基本盘。紧紧围绕“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争当内陆地区开放平台领头雁”的发展目标,瞄准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按照强链、延链、补链的思路,紧盯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以重特大项目为抓手,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精准招商,精准落地,精准服务。

“十四五”期间,衡阳综保区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续发挥衡阳区位和功能优势,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市委“三强一化”建设,坚持开放导向,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拓展国际国内发展空间,结合衡阳入选“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的重大利好,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业务,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做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作为衡阳市对外经济桥头堡、外贸主阵地,衡阳综保区将吹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集结号,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规模、质量、效益,奋力构建与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外贸新格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