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喜报!衡阳一重大案件获文化和旅游部通报表扬!

11月3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通报表扬2020-2021年度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办案单位及办案人员,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理的1个重大案件及3名办案人员在列!       

此次评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从各省级文旅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报送的288起案件中,评选出87个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和创新性的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湖南省共有2个案件入选,其中,我市办结的湖北某书法传媒有限公司发行假冒出版单位名称的出版物案入选。

▲执法人员进行案件分析

2021年4月6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进行市场日常检查时,发现2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假冒吉林某出版单位名称的出版物《某书法家系列字帖》。经查,供货商是湖北某书法传媒有限公司。4月10日,支队批准立案。

为查清案情,执法人员立即对全市17个书店进行地毯式搜查,并到达长沙、株洲、岳阳三地书市购买其他样书。4月下旬,该支队领导亲自带队,带上样书前往吉林某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确认,认定了《某书法家系列字帖》不是该社出版的出版物。5月上旬,执法人员到达湖北对某书法传媒有限公司和印刷窝点秘密踩点,随后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并出示吉林某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回函,法定代表人对所犯事实均无异议,予以认可。5月27日,执法人员依法向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罚款10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当事人于当日自觉履行行政处罚措施,该案圆满办结。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等重点工作,加强对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市文化市场的安全、健康、有序运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