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向榜样看齐!衡阳市组织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向模范致敬,向榜样看齐。11月29日晚,“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我市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各区县(市、区)、街道乡镇、单位企业及衡阳“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收看颁奖仪式,聆听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当晚,衡阳市直各文明单位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系统内各单位干部职工收看节目;全市各县市区组织机关单位、乡镇(街办)、社区(村)、企业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节目;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广大群众集中收看节目。

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展示了68位全国道德模范、254位提名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人间温暖,彰显着道德力量。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收看颁奖仪式后纷纷表示,全国道德模范彰显了社会正气,传播了文明风尚。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后,深受教育和鼓舞。今后要把全国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实践动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衡阳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近年来,衡阳市大力通过广泛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荐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选树先进,培养典型,打造“衡阳好人”品牌,让“好人”推荐真正深入到群众当中,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好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全市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2人(匡兵、温琦华夫妇)、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6人(曾存粮、刘吉桂、李丽、陈雪峰、黄厚瑜、邹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