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衡阳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6月30日上午,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揭牌仪式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出席并揭牌。

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政府集中采购工作进入了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发展的新阶段,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政府集中采购质量和效率,也将对优化我市公共资源配置管理、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市政府集中采购中心负责代理全市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执行工作,主要职能包括:宣传贯彻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拟订代理集中采购项目流程、操作规程和采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接受采购人的委托,承担受理、组织实施列入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和保密、应急、重大政府采购项目,以及未列入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等。该中心从6月1日集中采购工作试运行以来,已受理20余个集采项目。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去年推出的不见面开标、创新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中标贷”服务、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等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成为加分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