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嗨!观动物、逛公园“遛娃”乐翻天

 6月1日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欢的“六一”儿童节,大伙是否尽情地“嗨玩”了一整天?今年“六一”是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后的首个儿童节,亲子游的热度空前释放,快速升温。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尽管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正常的工作日,仍有不少家庭选择观动物、逛公园“家门口”亲子游等方式“遛娃”,为小朋友庆贺节日。

6月1日上午9时,不少家长领着孩子来到市动物园,与动物明星见面,沙漠黄、湖水蓝......动物馆舍五颜六色,缤纷多彩,令人眼前一亮。“袋鼠胸前的口袋,还有哪长长的尾巴,有何作用?”90后的邹女士领着儿子站在袋鼠馆巨型彩绘前,她不停地比划着向孩子提问。邹女士告诉记者,“六一”儿童节与孩子玩乐在一起,让孩子学知识、长见识,希望给孩子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记者观察发现,孔雀园、河马馆、猴山等馆舍园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孩子们争相与开屏孔雀同框合影,开怀欢笑,乐享节日时光。

统计显示,当日,市动物园共接待游客达1万人次。天公作美,一些家长带娃在林木环绕的岳屏山上散步休闲,园内游乐项目人气爆棚,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不少孩童乘坐在“大摆锤”上,来回摇摆,感受惊险与刺激;一些孩子揿动铵钮,展开机器人搏击“对决”,引得小朋友开心大笑。6月1日,共有2.2万名游客市民进入岳屏公园,观花赏景,亲子游乐。城区各大景区公园组织志愿者,倾情服务游客,为市民群众提供温馨优质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保障了安全有序游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