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茶常高速八标明星村大桥全幅贯通

6月1日上午8时,伴随着最后一片20米小箱梁的平稳落下,跨越山间沟谷的明星村大桥顺利实现全幅贯通,这也是茶常八标第二座全幅贯通的桥梁。

明星村大桥位于耒阳市大市镇紫峰村附近,桥梁上跨X015县道,全长286米,共设计14跨,共有20米小箱梁112片。全桥共3联,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梁,先简支后连续,下部结构为柱式墩、柱式台,是茶常八标项目重点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

为保证桥梁架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茶常八标项目部抢抓晴好施工天气,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多次对作业工人进行技术交底与安全教育培训,严把安全质量关,狠抓安全管理。架梁过程中,主要领导全程带班,对运梁车、架桥机等反复测试和检查,尤其是跨越县道时,安排专人盯守,确保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顺利实现了全幅安全架通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紧扣公司“二十字”方针,坚持“全员安全、全员生产、全员协调、全员成控”的项目管理理念,以“双管行动”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项目精细化管控,助推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