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朱健:更多关心爱护少年儿童,为他们撑起一片自由翱翔的蓝天

6月1日下午,2023年衡阳市“庆六一”暨“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主题展演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活动,并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到活动现场,朱健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文艺表演,参加2020-2022年衡阳市“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最佳帮扶文明单位”“最佳结对学校”“最佳’衡阳群众’支教老师”授牌、颁奖仪式,并看望慰问了留守儿童代表。

朱健在活动现场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全市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孩子们的天真面容和欢声笑语,成为现代化新衡阳最为璀璨的一抹靓影。特别是持续三年开展的“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用艺术为留守儿童筑起了一片“心灵港湾”,点亮了更多留守孩子的星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朱健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敢于有梦,树立远大理想,加强道德修养,争做志存高远、自立自强的“小标兵”。要勇于追梦,磨练顽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争做积极进取、搏击风雨的“小雄鹰”。要勤于圆梦,刻苦钻研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小蜜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健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把广大少年儿童培养好、教育好。全社会要更多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共同为他们撑起一片自由翱翔的蓝天。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市领导刘正兴、周玉梅、谢明芳、谢宏、许云生,老领导、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出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