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朱健:合力推动“三稳”“三保”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6月2日下午,全市“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以实干实绩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相关工作情况,衡东县、衡阳县、建设银行衡阳市分行、耒阳市、珠晖区分别作交流发言或表态发言。

朱健指出,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正视问题,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自去年7月以来,全市房地产市场“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见事早、动作早,构建了“市级主导、县级主管、部门主抓、企业主责”责任体系,制定“一楼一策”化解方案、建立“一楼一组”专班,推动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房地产风险化解和“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已进入攻坚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快速推进问题楼盘项目实现交楼,持续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保交楼’交付的是责任,更是稳稳的幸福。”朱健指出,要坚定目标,迎难而上,切实按照《衡阳市“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攻坚月行动方案》,精准发力解决资金难题,靶向施策解决交楼难题,用心用情化解信访问题,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信心打好攻坚战。

朱健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多方合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推动“三稳”“三保”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涉险房地产企业切实承担自救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实现“保交楼”;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及其工作专班加强工作力量,实行领导包案攻坚,确保“一楼一策”落实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动态更新工作台账,加快专项借款拨付使用,落实配套商业贷款,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跟踪问效,对项目复工情况、专项借款拨付情况、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不间断地检查、督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并通报,确保工作实效。

市领导于新凡主持会议,市领导黄立解读《衡阳市“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攻坚月行动方案》,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出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