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七大慈善助学活动,让衡阳更有爱

 礼物、节目、游乐、美食……今年“六一”,衡阳的孩子们收获了很多快乐和温暖,而衡阳慈善人,则在传递快乐和温暖中度过。“六一”前后,市慈善总会联合各方力量,开展了捐资助学、捐赠校服、“一对一”助学等七大关爱儿童慈善助学活动,让这个“六一”更有爱。

▲资料图

5月30日,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民政部门走进蒸湘区雨母山镇中心学校,为42名留守(困境)儿童送上“六一特别礼物”——每人1000元助学金,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早日成才;5月31日,一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慈善主题暨校服捐赠活动在衡山县江东乡暖心上演,1206套夏季校服将陆续送到乡村孩子们手上……

每年“六一”节前后,市慈善总会都会开展关爱儿童系列慈善助学活动,活动已连续开展11年。今年,市慈善总会筹备爱心款60余万元,用于衡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衡阳县曲兰镇高汉完全小学、蒸湘区雨母山镇中心学校、耒阳市蔡子池中学、衡南县冠市中学、衡山县5所偏远困难学校等单位,开展关爱儿童慈善助学系列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上爱心助学金,还为乡村学校送去帮扶资金,添置必要的设备、设施,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

一颗颗爱心在传递,一个个梦想在发芽。关爱儿童慈善助学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其中,爱心企业奔立尔集团为衡山县5所偏远困难学校的学生们捐赠夏季校服,价值10万余元;爱心人士魏启响向衡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捐赠爱心善款6万元,用于儿童养育环境的提质改造;爱心企业江苏弘亿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向衡南县冠市中学捐赠爱心善款5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此外,市慈善总会还联合“一对一”助学网开展助学活动,今年来共资助17所学校近300名学生,资助金额近20万元。

今年的关爱儿童慈善助学活动还有一大亮点,市慈善总会响应市民政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开展“四个小屋”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参与两所学校“阅读小屋”的建设。据了解,“阅读小屋”是由重点帮扶村的学校或者教学点提供场地,社会组织负责装修、购置书柜书桌、捐赠书籍,当地教师、志愿者负责实施“领读计划”,旨在培养乡村孩子的阅读习惯,用阅读照亮孩子们成才路。

“让陷于困境的儿童及时得到救济,为需要帮助的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表示,市慈善总会近年来通过慈善捐助、爱心助学等行动凝聚各方力量,助学圆梦活动从未间断,接下来将继续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以完善的机构网络、规范的组织运作,为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搭建平台,让更多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