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歌剧《八百矿工上井冈》在衡精彩上演

6月4日晚,原创民族歌剧《八百矿工上井冈》汇报演出在衡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刘越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观看演出并致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一同观看演出。

刘越高说,衡阳是中国工人运动的重要策源地之一,这部经过六年打磨的《八百矿工上井冈》再现了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历史事件,展现了衡阳人民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团结一致的斗争精神。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和学习革命先辈的功绩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工运精神,在“制造立市、文旅兴城”的生动实践中加快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凌之表示,红色题材歌剧是传播、弘扬和发展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继续深入挖掘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创作出更多的优秀红色文艺作品,用歌剧、舞剧、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讲好革命故事,培育时代新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握正确创作方向,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之路,潜心创作,精益求精,为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该剧为常宁市原创民族歌剧,以“八七”会议后水口山工运为主要内容,演绎以宋乔生、耿飚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自由解放敢于牺牲、勇于战斗,带领常宁八百矿工义无反顾奔赴井冈山、踏上革命斗争伟大征程的光辉事迹。今年5月23日至24日,该剧精彩亮相第五届中国歌剧节,是湖南省唯一选送剧目、全国唯一一个入选的县级剧团(常宁市歌舞剧团)剧目,并获得了第五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和生、邓洁,市领导赖馨正、刘丽华、周玉梅、黄立、尹培国、谢明芳、朱春光、许云生、颜和平,中央歌剧院创作中心原主任蒋力观看演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