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重点办事 > 高校毕业生创业

【区人社局】线上线下同步启动 雁峰区"春风"送岗助力就业创业

      3月12日,雁峰区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云招聘"大型公益性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3569个岗位吸引求职者入场应聘。

上午9点,在金钟时代城广场,76家企业设置了招聘展台。求职者佩戴好口罩,在入口处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后进入招聘会现场,通过浏览宣传资料、向企业招聘人员咨询等方式了解企业信息和岗位要求。

"我之前在深圳、东莞都工作过,从事的都是电子行业,今年想在家附近找份合适的工作,方便照顾家里,也比较有归属感。"求职者陈女士告诉记者,现场招聘的企业多,提供的岗位也很丰富,薪资待遇也不错,她已经记录了几个意向岗位准备去招聘台了解具体情况。

当天,参与招聘的企业主要来自雁峰区辖区以及白沙洲工业园区、衡山科学城等,此次参与线下招聘的76家企业中,涵盖了输变电产业链、餐饮服务、生产制造、物业管理、教育培训、销售等多个行业。求职服务对象为年后因疫情滞留需转岗求职人员、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技能型人才等,其中,20名有就业意向、能力的脱贫监测对象也来到现场应聘。

 现场,雁峰区总工会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政策咨询,方便群众了解相关就业政策。

 特变电工国创招聘负责人腾川介绍,该企业此次提供了多样化、多元化的工作岗位,涵盖了8个工种,同时还拿出人文关怀"抢人":"现场氛围很好,前来咨询、应聘的人也很多,应聘者比较关注企业的上下班时间及福利待遇等方面,了解了我们公司的情况后有意向的人也比较多。我们希望能够招到吃苦耐劳、稳定性强的员工。"


 现场,工作人员还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向更多市民直播带"岗",宣传"春风行动"活动时间、具体举措、服务内容等。在衡阳红海直播带岗和湘南人才网线上平台同步开展,首日就吸引了5737人线上"围观"。下阶段,直播带"岗"还将进驻企业,现场拍摄企业用工、员工住宿环境等内容,全方位展现企业形象,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为广大求职者提供高效、全面、便捷的就业服务。

雁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俭生表示,后续还将采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创新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