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关于雁峰区市域治理现代化问题的调查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变为新时代治理效能,推进雁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书写好“中国之治”雁峰篇章,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长效化。针对雁峰社会治理现状,雁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于2022年6月17日—2022年6月27日开展了此次问卷调查,现将本次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

参与本次调查的384人中18-35岁占 37.76%,36-45岁占28.91%,46-60岁占33.07%。针对所在社区市域治理最突出的治安问题,认为无存在突出治安问题的占48.81%,认为是电话和网络诈骗的占17.71%,还有13.28%的认为是破话公共基础设施问题。

二、相关建议

1.聚焦城市管理和民生服务,做好雁峰区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切实提升城市管理和民生服务的精准性、科学性和便捷性。

2.发挥雁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市长热线等市民参政议政的渠道优势,拓宽雁峰区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公众参与领域,智能整合分析社情民意,确保市域治理共治共享。

3.准确定位建设雁峰区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优化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建立实时快速响应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