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关于雁峰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满意度评价调查的结果反馈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雁峰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管理,提升热线服务水平,了解市民诉求,优化处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自2023年11月1日至2023年11月6日,在雁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开展了“雁峰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满意度评价调查”,调查反馈结果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问卷调查从2023年11月1日开始,2023年11月6日结束,调查问卷通过不记名调查问卷的形式,对雁峰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当前宣传推广、业务水平、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热点事项等问题进行问卷调查,调查期间共收到有效答卷288份。

二、调查结果分析

此次调查问卷共设计了10个问题。调查结果显示通过电话渠道访问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人数最多,拨打频率也大都在1-5次,大部分人对热线话务员接线的服务态度是认可的,但大众知晓率可能还不高,希望能多加大对热线的宣传和推广,让市民真正感受到“12345,就在你身边”。

三、调查结果总结与建议

(一)加强媒体监督

对工单办理情况好、群众反映佳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跟踪报道,有效利用媒体的监督作用,确保12345平台高效、高质、高速运行。

(二)加强工作联动

深化与市政府门户网站、网上政务大厅等平台的工作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共用。整合运用各类社会资源,切实提高数据、信息分析能力,加强对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三)拓展全媒体办事能力

12345平台将继续利用自身的全媒体渠道(网站、微信、微博)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平台还将与报纸、电视、网络及小区电子屏广告等社会媒体合作,采用开设专栏专题等形式,增强服务对象体验度。定期向社会公布成员单位诉求办理情况和服务满意率情况,增强工作透明度,促使群众反映的问题能更好更快解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