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雁峰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政策措施 > 三大攻坚战 > 脱贫攻坚

雁峰区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雁峰‘三地四区’建设增砖添瓦。”8月2日下午,雁峰区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在会上就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保先保位”的目标。区委副书记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梅芳,区政协主席周春华参加。


 

  周玉军说,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做到夯实基层基础,提高脱贫质量,紧扣“精准管理”“精准脱贫”“抓党建促脱贫”,落实扶贫政策,确保脱贫可持续,悟透精准扶贫,增强情感认同;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三个“必须”,从思想上增强扶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做到让贫困群众有吃有穿,让贫困群众学有所教让贫困群众病有所医;要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组织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贯彻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级干部要以脱贫攻坚为己任,切实提高攻坚能力,全面压实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实效。

  2018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市脱贫攻坚考核中,在园区组排第一,评为优秀,与四城区年度绩效考核并列第一,圆满实现了年初“进位争先”目标。截至2019年5月底,全区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79%,无漏评、错评、返贫现象,群众满意度达100%。

  会议还对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扶贫业务培训。

  全区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含副县级非领导职务及享受三项待遇人员)参加会议。(丁梦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