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雁峰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政策措施 > 重点民生领域 > 安全生产

雁峰区举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讲报告会

  9月日上午,雁峰区举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衡阳师范学院专家进行授课。

  会议现场,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衡阳,网安!》专题宣传片。随后,衡阳师范学院信息与网络中心运行科科长尹军以《信息安全保障基础与实践》为主题进行授课。讲座中,尹军围绕信息安全与社会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运用鲜活生动的例子进行宣讲,向与会人员宣传普及个人信息保护、口令安全、勒索软件、钓鱼软件、假冒热点、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的具体表现与防范措施,让参会人员了解到网络安全对个人、社会乃至国家的重要意义。

  “此次报告会氛围浓厚,主题鲜明。”参会人员江卫在会后说道,参与此次活动他收获颇多,今后将为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是2019年雁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当前我国面临网络安全形势和主要任务,推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协调健康发展。

  全区各单位和部门分管网信工作的负责人和网信专干共120余人参加会议。(黄翔 罗赕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