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雁峰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政策措施 > 重点民生领域 > 安全生产

雁峰区召开安全生产大会

  5月21日上午,雁峰区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大会。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子君,区委副书记张伟参加。

 

  会议就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以及雁峰区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并表彰了一批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个人。

  周玉军说,安全生产是加快发展的基石,过去的一年,在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取得了优异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周玉军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能麻痹大意;要做到措施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专项整治到位,建设投入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坚持审批从严、执法、考核从严,努力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突出重点;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铁的纪律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雁峰区“三地四区”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何子君说,要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未雨绸缪,不断提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处置;要加大应急知识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应急处置和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递交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

  区领导李健、周华、洪流、谭海荣、卢雅琴参加。(丁梦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