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雁峰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政策措施 > 重点民生领域 > 安全生产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安全生产雁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为全面贯彻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风险,维护好全区安全稳定大局。4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带队组织政府办、应急、交警、消防以及岳屏镇、白沙洲街道、黄茶岭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金焰烟花仓库、S214线雁峰路段、亚新科南岳(衡阳)有限公司和步步高御江帝景店,通过问询情况、查看相关资料和实地深入一线,重点检查了管理制度、设施设备、值班值守、安全教育培训及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在金焰烟花仓库,查看了烟花爆竹的流向标志,堆码摆放情况和消防设施设备等,领导指出,企业要严格按要求合法经营,杜绝非法违法违规行为,要把隐患当作事故来抓,绝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保证运输、储存、销售各环节的安全,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检查组之后前往S214线雁峰路段,对该路段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责令该路段主体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在亚新科南岳(衡阳)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询问了负责人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和管控措施,深入车间查看安全生产制度、操作规程、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随后来到步步高御江帝景店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置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对工作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灾发生时如何组织顾客疏散等安全常识进行了提问,随后,检查了商场的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控制中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领导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机制措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