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雁峰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政策措施 > 重点民生领域 > 安全生产

雁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全面贯彻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风险,4月3日上午,雁峰区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金焰烟花仓库,检查组仔细查看了烟花爆竹的流向标志、堆码摆放情况和消防设施设备等,并督促企业严格按相关规定合法经营,杜绝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隐患排查,保障运输、储存、销售各环节的安全,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

  检查组查看了南岳电控(衡阳)有限公司、步步高御江帝景店等企业,详细检查了消防器材、设施配置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并向工作人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灾发生时如何组织顾客疏散等安全常识进行了提问。检查组叮嘱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机制措施,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组还前往S214线雁峰路段,对该路段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责令该路段主体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安全。

  区领导李健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