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雁峰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政策措施 > 重点民生领域 > 文化体育和公益设施

雁峰区举办“欢乐潇湘·幸福衡阳·平安雁峰”群众文艺汇演

  9月23日晚,雁峰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幸福衡阳·平安雁峰”群众文艺汇演,雁峰区干部群众载歌载舞,用自编自演的节目欢庆佳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观看演出。

 

    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在致辞中说: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让我们为雁峰区高质量发展而倍感自豪!在历届雁峰区委的带领下,全区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接续奋斗,创造了许多“不敢想”“不可能”的发展奇迹和辉煌成就。2017年、2018年,雁峰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连续两年居全市一类县(市)区第一。今年上半年绩效考核数据和今年1—8月主要经济发展数据中,13大项24个指标,雁峰区有1/4的指标排五城区第一,80%的指标排五城区前三。近两年来,财政用于民生支出占总支出比例超过70%。雁峰正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

 

 

    文艺汇演在区司法局选送的群舞《迎风飘扬的旗》中拉开帷幕,衡阳幼师的歌伴舞《向往》展示了满满的正能量、雁南监狱选送的音诗画《我们的青春》充满了青春活力、区文化馆选送的《东洲渔歌》则彰显了浓浓的本土“味道”……每个精彩的节目,都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一个节目是先锋街道选送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观众起立,挥舞小红旗,台上台下一起高歌,演出达到了最高潮。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恒既是观众又是登台唱歌的演员,他说,这次演出既体现了雁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也提振了我们的信心。

 

  据悉,下阶段,我区还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策划开展宣讲报告会、气排球比赛、“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系列活动等主题活动,同时,依托当地红色资源,推出文化地标旅游线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讴歌祖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文化旅游发展的成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