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雁峰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政策措施 > 重点民生领域 > 文化体育和公益设施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雁峰区发出青春集结令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8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衡阳市雁峰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出席会议,并向全区青年发出青春集结令,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繁荣、雁峰发展紧密结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挥洒汗水,奋勇争先,为雁峰“三地四区”建设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舞蹈《向上吧!少年》拉开了活动序幕。一段视频《入团第一课》,带领现场观众一同回顾了解五四运动的背景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诵读《红色家书》将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故事娓娓道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由衡阳籍青年作曲家唐鑫作曲,志愿者代表童罗作词的原创志愿者歌曲《志愿青年》在本次活动进行舞台首演,将青年志愿者在社会各个领域参加志愿服务身影生动展现在大家眼前,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雁峰青年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周玉军指出,广大青年要高举时代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要顺应时代要求,注重知行合一,追求新知做表率;要弘扬时代精神,投身创新创业,服务发展亮作为;要把握时代脉搏,乐于无私奉献,倡导新风当楷模。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打造“衡阳群众”品牌中,争做最美“衡阳群众”,争当最美“雁峰青年”。

  会议现场还表彰了20名最美雁峰青年,希望他们带头传播正能量,以可亲可信的榜样力量,激励全区青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此外,雁峰区还通过拍摄制作最美雁峰青年宣传短片《激扬青春·点亮信仰》,集中展示新时代雁峰青年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敢于担当的优良品德、投身志愿的高尚情操,激励全区青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据了解,2018年以来,共青团雁峰区委以服务青年为主线,以重点工作为基础,以特色工作为创新,在服务青少年成长、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帮扶困难青少年群体、参与生态环保建设和深化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广泛凝聚了新时代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雁峰区“三地四区”建设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