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雁峰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 > 政策措施 > 重点民生领域 > 文化体育和公益设施

《一代女魂唐群英》在雁峰区会议中心上映

  4月30日下午,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雁峰区会议中心上映,雁峰区委宣传部、区妇联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和教师、妇女代表近700人共享了这一“文化大餐”。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和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是我国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电影。该电影在英国伦敦“北欧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装”“最佳化妆”四项提名,并最终摘取了“最佳女主角”的桂冠。

  荧幕上,唐群英带领着一群先知先觉的女性,率先挣脱封建礼教的束缚,冲进国家最高殿堂,掌掴同盟会负责人宋教仁和议长林森,喊出“妇女解放,男女平等”的口号,面对困难和阻碍,她们坚定勇敢,甘愿为革命流血牺牲……让观众们内心热血澎湃,真情流露!

   观影结束后,该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影片故事感人,人物形象饱满,直观地感受到了百前年女性立足的不易,对比现在,更要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发挥女人“半边天”的作用,共创幸福美好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书写新时代的巾帼“奋斗志”。

  唐群英(1871-1937年),衡山县人,是中国女权运动先驱,她曾为女权运动耗尽祖遗家产。1904年,她追随秋瑾东渡日本求学,参加华兴会,加入同盟会。作为同盟会最早的女会员,孙中山为唐群英题词:“发达女权”,并称赞她是“二万万女同胞的带头人”。康克清也誉她为“一代女魂”。1995年,唐群英被全国妇联推选为“中华百年八大女杰”之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