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雁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栏 > 普查动态

雁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地图标绘及小区划分工作圆满完成

雁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地图标绘及小区划分工作圆满完成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地图标绘阶段是人口普查现场工作的起点,也是保证现场登记不重不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扎实开展好地图标绘及小区划分工作,雁峰区人普办先后八次组织各镇、街道、各社区、村普查业务骨干参加人口普查地图标绘及小区划分工作培训会,利用课件对人口普查绘图工作细则和地图标绘程序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安排部署。此外,为各镇、街道配备绘图用计算机一台,采取现场指导、实地勘查和远程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帮助各镇、街道按要求扎实做好普查区边界标绘、普查小区划分及建筑物标绘。

雁峰区地图标绘工作历时两余月,工作量大,全区660余名普查员不畏酷暑、加班加点,深入实地走访核实,准确核定普查小区边界,摸清建筑物分布和属性,为下阶段普查登记不重不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8月14日,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地图标绘工作全部完成,共标绘建筑物32338个,在此基础上划分普查小区1231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