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件事一次办”专栏

雁峰区掀起“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新高潮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扩大监管覆盖度、提高监管精准度、增加监管透明度、深化监管公信度,10月份以来,雁峰区商事制度改革办公室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17个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此次抽查分内专项抽查、部门内综合抽查、跨部门联合抽查三种形式,涉及固定资产投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商标广告、校外培训机构、养老机构、保安行业、加油站等32个领域,实施开展53个抽查任务。

截至10月15日,全区已经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16户,"双随机、一公开"任务完成率52%,已录入检查结果对象数比例65%,公示率65%,掀起了雁峰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新高潮,进一步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公正性、透明性和有效性,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通讯员 颜穗 胡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