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件事一次办”专栏

雁峰区政务服务又出实招 新生儿出生登记一次办好

“雁峰区现在办事太方便了,我家宝宝出生登记、户籍、医保一次性全办好了!”7月28日下午,吴女士一家人作为雁峰区首批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一件事一次办”的居民,收到了由雁峰区政府领导送上门的户籍卡、医保登记资料。

“新生儿出生登记一件事一次办”是今年雁峰区的重点改革项目,改变了以往新生儿父母需要到多个线下窗口办理业务的情况。现在只需申请者本人用手机到应用商店下载注册“湘易办”App,在“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栏目按流程提示,依次完成夫妻双方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结婚证的拍照上传,确认信息无误在线电子签名后,就直接可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落户登记和城乡居民医保登记手续。

今年以来,雁峰区大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改革,推出了“新生儿出生登记”“军人退役”等多个主题式、套餐式集成服务,许多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都从线下办理转变为线上办,并且证明材料可快递免费邮寄到家。

下一步,雁峰区将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改革攻坚行动,将更多场景应用实现“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

(作者 陈宗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