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先锋街道】聚民心解民忧--先锋街道人大联工委召开“关于规范管理雁府铭座小区电瓶车充电、停放”民主议事会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9月13日,先锋街道人大联工委召开“关于规范管理雁府铭座小区电瓶车充电、停放”民主议事会。想群众心之所想,解群众心中所难。

雁府铭座小区位于衡阳市中心老城区,小区电瓶车多,电瓶车充电、停放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的居民,导致乱停乱放现象频繁出现,同时小区内由于缺少集中充电装置,私拉电线进行充电现象也较为普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许多安全事故都是因电瓶车充电不当引起的。这个问题引起了先锋街道人大联工委的高度重视,通过开展民主议事会共同商议研究,将经过第三方公司到现场进行勘察、以竞标入选的方式,在消防设施合格避免出现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安装充电桩,电瓶车停放已确定有规定的范围,只限本小区车辆凭登记卡进入并使用。

会上,业主代表们就电动车充电、停放问题积极发表意见,代表们耐心细致地一一回应业主代表们的意见并进行梳理记录,对于能够释疑解惑的,当场做出解释说明,从实际出发,为居民解决痛点、难点问题。

通过此次民主议事会,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创新了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形式,实现了政策在群众家门口宣讲、民意在群众家门口听取,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努力实现凝聚民心、汇聚民智,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邓沁怡、盛雁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