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先锋街道】先锋社区开展“家庭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家风,针对家风对家庭的重要性,近日,先锋街道先锋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开展“家庭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在“健康家风故事”讲座中,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引导和教育广大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使辖区居民了解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以“健康家味道”为活动主题,邀请居民们共同分享自己的健康味道,从故事分享中我们能感受到每个人对家的味道是不同的,让大家对健康味道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最后,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来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气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提高每个家庭的健康水平,让更多的人明白应该如何健康生活。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风、为孩子们做出榜样,用正确的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让祖国的花朵向阳生长、绚丽绽放。

(通讯员:周佩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