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先锋街道】光辉社区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维护辖区居民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先锋街道光辉社区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积极开展打击整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在保证核酸采样工作井然有序进行的同时,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真实案例,向来往居民群众讲解假借各种名义实施诈骗的各类违法犯罪手段,重点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中奖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危害居民合法权益的诈骗犯罪行为,针对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耐心答疑,并与居民签署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

随后,工作人员还对来往过路的老年人对于使用智能手机、安全规范使用银行卡、防止个人信息泄漏等防范知识进行宣传,帮助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居民纷纷感慨道:“如今政府就是好,不仅能免费做核酸,还能学习到很多反诈知识,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搭建起社区为民的“连心桥”,是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活动的务实举措。下一步,光辉社区将继续延伸工作职能,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形式,努力实现服务居民“全覆盖、无缝隙”。

(黄一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