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雁峰区召开2024年春季校车安全管理暨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提高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 3月7日上午,雁峰区组织召开了2024年校车安全管理暨业务培训会。区教育局、交警雁峰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校车公司负责人、安全员,辖区内各校车营运单位校(园)负责人,所有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雁峰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肯定了校车违规现象大幅下降、安全事故零发生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校车运行期间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演练,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和校车日常管理,打造平安、有序、和谐的校车营运环境,为全区学生平安乘车护航。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校车安全管理优秀单位和优秀驾驶员、优秀照管员,被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经验分享。同时,各校车营运单位现场还向校车工作领导小组递交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责任状。

会上播放了《安全是孩子回家最近的路》专题宣传片,并安排交警雁峰大队警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校车安全管理与运行业务培训。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校车相关责任人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改进措施,为新学期校车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曾江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