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总工会】雁峰区总工会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近日,雁峰区总工会紧扣女职工健康发展需求,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强化对女职工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做好对女职工关爱和权益保护工作。

3月4日,区总工会在岳屏广场参加“3·5学雷锋”衡阳群众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为她们解答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她们科普依法维权的手段和途径,进一步增强女职工对自身权益维护的意识。

3月上旬,区总工会还深入学校和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女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内容包含与女职工工作作息相关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与生活密切联系的婚姻家庭权益,引导她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学会守法、懂法,依法办事和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把对女职工的关爱有针对性地落到实处。

下一步,雁峰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女职工普法维权宣传活动,营造安全健康平等的工作环境,激发全区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雁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 陈忠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