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雁峰区开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升业务人员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顺利推进雁峰区2023年度国有资产报告工作,3月12日,区财政局联合区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开展预算一体化资产系统模块及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培训会,各镇、街道、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通过文件政策解读、重点业务讲解、现场交流答疑等方式,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范畴、配置、管理及处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预算管理一体化资产模块操作进行一一讲解示范。根据历年年报填报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度年报编报范围、内容和要求,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指导行政事业单位夯实填报基础,把握关键节点,提升编报效率。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资产管理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我区国有资产管理基础,为今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动态监管、国有资产清查、处置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 张晶 丁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