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雁峰区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区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3月26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雁峰区教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贺文东,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轶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湘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邓轶群重点通报了本轮常规巡察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具体要求。她强调政治巡察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内监督重要形式,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她指出,本轮巡察工作的特点是巡审联动,巡察组将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局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局党组在贯彻落实国省市区工作部署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她要求,巡察组和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紧密配合相互支持、严守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的"同题共答",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共同推动雁峰教育高质量发展。

贺文东在讲话中表示,对区教育局开展巡察,是区委交给区委巡察组和区教育局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深刻认识巡察是捍卫"两个确立"的重要制度,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推行"一起做工作"。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信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并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监督,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要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促进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区教育局要扛牢整改责任,强化边巡边改,切实把此次巡察成果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

何湘军代表教育局党组表态坚决贯彻巡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巡组完成本次的巡任务坚决服从巡工作安排,以诚恳的工作态度接受巡监督坚决认领巡发现问题,以更硬的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雁峰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测评、巡察有关情况问卷调查及选人用人工作问卷调查。

区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区属各学校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联系教育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辖区内民办幼儿园及培训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教育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区政府大楼东803、804室。

来信地址:衡阳市蒸湘南路133号雁峰区政府大楼东803、804室(区委第一巡察组),邮编:421001。

电子信箱:yfqwxcz01@163.com

举报电话:17373419233(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接听)。

征求意见箱: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门口;区政府大楼东804室门口;区教育局南888办公室门口;环城南路小学、中南路小学、六一小学、白沙实验学校、高兴小学、前进小学门口;丁丁体育幼儿园门口;博文教育培训机构门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