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聚焦民生福祉 实现居家养老精准化服务

“家人都不在身,我腿脚残疾又出不了门,多亏了咱们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把家里卫生打扫干干净净”独居的朱爷爷激动“感谢党和政府为我提供这些服务,我洗衣服、打扫家,照顾我们老年人,我都八十多岁了还能享受到这样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面对进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护理员,奶奶感激道。

据了解,雁峰区自实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以来,区民政局坚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以满足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为核心,将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重点关注在空巢、独居、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提供助餐、助洁、助浴生活照料、探访关爱、委托代办、健康管理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全共开展上门服务7万余人次为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积极探索“居家上门养老服务”新模式,引进衡阳本土养老品牌,建立APP智能化管理平台,提供订单式、套餐化移动养老服务,打通了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

下一步,雁峰区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提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精准度和精细化水平,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在家中就能享受到专业化、高质量、零距离的贴心服务,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居家养老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