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网信办】雁峰区委网信办联合雁峰公安分局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安全文明上网,提高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营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校园氛围,近日,雁峰区委网信办联合雁峰公安网安大队民辅警深入衡阳铁路运输职业学校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区委网信办联合公安分局民辅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网络谣言的概念、校园常见的网络谣言类型、辨别网络谣言的方法和技巧、传播网络谣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网络谣言应对措施及如何举报网络谣言等知识。同时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抵制网络谣言行动,努力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广大师生对网络谣言的危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有力提升了广大师生辨别谣言、抵制谣言的意识和能力,为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雁峰区将持续加大协作力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空间。

(作者 宋欣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