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雁峰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织密织牢建筑施工“安全网”

 4月17日下午,雁峰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项目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区区建区管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事故情况,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就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以最严最实举措持续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降雨量大且时间持续长。各项目建设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汛期强降雨、洪水、雷电等自然因素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盯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的巡查力度,防范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发动、早准备,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施工过程管理。项目开工前,建设单位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申请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同步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项目开工后,建设单位要充分保障项目现场安全防护文明施工措施费,并定期对监理、施工单位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检查;施工单位要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做好施工前质量技术交底工作,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监理单位要严格履行监理职责,按规定审查施工单位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施工方案等,加强对施工现场的旁站监理,对现场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

会议要求,要严厉打击无证施工非法建设行为,以及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施工现场违章作业、防护不到位,盲目赶进度、抢工期等违法行为。区住建局各股室和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其严密的措施、极为有力的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全面提升项目安全水平,确保全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通讯员 何欣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