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60次常委会会议

1月10日,雁峰区委书记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 6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区“两会”筹备工作;听取雁峰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再排查、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作出的七个方面的部署安排,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管好自己、管好队伍、带好队伍,保持全区干部队伍纯洁稳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做好此次“两会”各项筹备服务工作。要加强保障,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做好会议组织、纪律、服务、保障、宣传等各项任务,形成“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区“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要以非同一般的认识,高度重视自建房工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躺平思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以非比寻常的措施,抓好落实自建房工作,对标对表加大督导检查,各相关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第一责任”,各镇街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强联动、密切配合,互通信息、形成合力。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落实到位,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雁峰区2024年度区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雁峰区政府工作报告》《雁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雁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关于雁峰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雁峰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雁峰区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胡欢 王玉枝 扶昭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