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两会·进行时丨雁峰区召开“两会”党员大会 王燕出席并讲话

1月15日下午,雁峰区召开“两会”党员大会,区委书记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主持。区政协主席尹熙明参加。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开好这次“两会”,对于进一步调动全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全面决战决胜旅发大会攻坚战,加快推动建设“一核四新”的现代化新雁峰意义十分重大。王燕强调,要牢记“党员姓党”,要带头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开好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两会”的重大意义,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在言行上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到任何时候都听党话、跟党走。

王燕要求,要牢记“党员是一面旗帜”,要带头讲表率,以更强的担当“履好职”,带头审议各项报告,从大局出发,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更加契合人民利益,更加符合人民愿望;要带头做好选举,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讲党性、守规矩、顾大局、作表率,确保大会选举任务顺利完成;要带头开展建言献策,聚焦主题,围绕事关雁峰民生实事和长远发展,针对广大群众所思所想所需,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

王燕强调,要牢记“纪律是高压线”,要带头讲规矩,以更严的标准“守好纪”,要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严守组织纪律,做好后勤保障、信访接待等工作,切实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要严守会议纪律,以严明的纪律、严肃的会风、严谨的态度,按时参与会议和各项活动,集中精力想大事、议大事。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临时党委的决定。

(作者 高曙光 胡欢 贾路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