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雁峰区召开2024年“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

1月23日下午,雁峰区召开2024年“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王燕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春生主持。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致伟参加。

会议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区“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工作。会上,先锋街道、雁峰街道、天马山街道、公安雁峰分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分别就此次专项工作作表态发言。

王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零容忍”态度,时刻绷紧未成年人保护的“思想之弦”。牢记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新雁峰目标,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火墙”;坚决落实好上级的部署要求,以坚决的态度、坚实的担当,扎实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坚决回应好群众的关切期待,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发力、主动担当,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王燕要求,要掀起雷霆攻势,以“零放过”担当,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防控之基”。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责,清醒担当,要在依法严惩上出硬招,把依法严厉打击始终放在第一位,把及时破案、严惩犯罪作为对未成年人最大的保护;在以案促治上求实效,总结经验、把握形势、精准施策、防患未然;在教育预防上下实功,多方协同,共同发力,加强宣传,提升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严厉打击网络犯罪行为;在多元救助上做实事,对未成年受害人提供多元救助,对高风险对象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对重点人群实施重点管理、重点管控;在制度落实上出实招,落实专项督导检查,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建立保护未成年人的坚固屏障。

王燕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以“零懈怠”作风,共铸未成年人保护的“护卫之盾”。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高效的统筹指挥运行机制,确保“四个一”措施顺利推进;从严督导问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对失责行为严惩不贷;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未成年人防性侵的意识和能力,健全完善处置预案,提高应对能力。

区领导罗宏俊、旷善、董韬、周萍、冯时旺、谢云业、陈竹、周志敏参加。

(作者 唐寅莹 贾路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