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雁峰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1月23日上午,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春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2024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研究中央预算内及专项债项目储备申报、财政税收、招商引资等工作,部署征地拆迁、项目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分解好、办理好、督促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行政执行力,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跟踪督办、持续改进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绩实效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指出,财税工作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认真研究、提前预判全区一季度财政收入形势,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减支出总量,调优部门支出,加强财力调配,挖掘增长潜力,确保在新的一年实现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增长。

会议要求,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做到全力争取、全力推进、全力保障,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引导全区上下聚焦中心工作,做准做深前期工作,科学谋划、部署精准,确保全区项目有序落地实施。

会议表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做到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全域发动,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区域,不断改进招商内容和方式方法,持续推进科学招商、精准招商,强化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不断培育新增长点,以高质量招商为雁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领域是基层腐败问题的多发地,要扎实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张媛媛 周继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