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图片信息

把C位留给奋进者 雁峰区新春第一会“奋”劲浓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27日上午,2024年雁峰区大力实施“制造立市 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举行,吹响了奋战“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冲锋号,擂响了“项目为王”决战鼓。区委书记王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春生主持,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致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尹熙明参加。

大会表彰了2023 年度雁峰区“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落实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工作先进单位、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先进单位及“五制一讲评”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并进行颁奖。

会上,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项目股份有限公司、区财政局、区信访局等相关单位及企业进行交流发言;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省市重点项目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递交重点项目建设承诺书。会议宣读了雁峰区相关工作“十条措施”;省旅发大会雁峰区观摩项目代表进行现场宣誓。

王燕指出,最是一年春好处,要进入大拼大干的常态,坚定打造“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核心区的信心决心。要强化“制造立市、文旅兴城”的重要信念,发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强烈信号,吹响 “制造立市、文旅兴城”的进军号角,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冲锋“制造立市、文旅兴城”。

王燕强调,长风破浪会有时,要昂扬敢拼敢干的姿态,掀起打造“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核心区的高潮热潮。要牢记“工业强区”历史荣光,坚决打胜“制造立市”倍增仗。大抓原地倍增,强集聚;大抓科技创新,强支撑;大抓“两个健康”,强环境。要牢记“旅发大会”承办荣光,坚决打赢“文旅兴城”攻坚仗。以勇争一流的姿态、敢打必胜的信心,推动项目“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确保7月底之前,精致建设、精美呈现南岳第一峰廻雁峰景区、中山南路民国街、市府路美食文化街区、白沙大道工业文创街区、古汉中药康养旅游基地、红色山林等项目,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干、中层干部抢着干、基层干部积极干、人民群众跟着干的浓厚氛围,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目标。要牢记“项目为王”发展荣光,坚决打好“区域中心化”主动仗。坚持“争先+争优”,以非常之心抓好经济运行;坚持“大员+全员”,以非常之力抓实招商引资;坚持“承诺+践诺”,以非常之为抓细项目建设,全面掀起打造“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核心区的高潮热潮。


宝剑锋从磨砺出,要保持善拼善干的状态,务求打造“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核心区的见真见效。王燕要求,我们要下决心、下力气,倍加珍惜雁峰躬逢“制造立市、文旅兴城”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为雁峰奋斗的实践舞台。全区上下要保持善拼善干的状态,真爱雁峰,真建雁峰,要奖优罚劣,激励担当,要追梦不止,奋斗不息。要一如既往发扬首峰精神,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以奋斗的你我,成就奋进的雁峰!

全体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

(作者 胡欢 彭郴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