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召开2024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建设攻坚动员会

3月19日上午,雁峰区召开2024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建设攻坚动员会,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政法工作,全力以赴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区委书记王燕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春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参加。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政法工作,宣读了2023年平安建设考核评估情况通报,并对先进镇街和村(社区)进行表彰。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王燕对2023年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牢记政法之“政”,强化首峰意识,以更高要求建设平安雁峰。要真正从政治上把握和建设政法机关,在政法工作实践中体现和落实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2024年政法综治工作任务需要全区上下,特别是全体政法干警和综治工作人员继续努力。全区上下、社会各个方面都要肩负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重要职责,积极支持政法工作,与政法部门一道共同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要牢记政法之“效”,彰显首峰担当,以更优理念打造政法名片。要坚持政治挂帅,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述;准确把握湖南省关于政法工作的新部署;准确把握衡阳市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坚持打硬战结硬账,要全力抓好“四个一”:聚焦一个目标,带着责任、感情和信心,承担起时代使命,确保全区“社会安稳、经济安全、群众安居、队伍安心”;聚力一个重点,一以贯之抓优基层治理,一严到底抓牢治安防控,一往无前抓好综治民调,切实维护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工作局面;服务一个中心,以铁的认识护航办会兴城,以铁的措施打造法治政府,以铁的担当优化营商环境,用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坚守一条红线,牢记“生命至上”,全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牢记“人民至上”,守牢公正司法防线,牢记“制度至上”,纵深推进政法改革。

要牢记政法之“责”,弘扬首峰精神,以更强力度打造雁峰政法铁军。坚持治党与治警结合,要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坚决;坚持当前与长远结合,要把巡察作为自我检视、自我提高的机会,紧紧围绕政法队伍内部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着力防范和管控廉政风险;坚持上层与基层结合,在建强建好政法机关的同时,注重基层能力提升,打好政法工作的根基,夯实社会治理的基石;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要坚持严爱并举,完善培训机制,涵养专业素养、培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水平,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作风、铁一般担当”的政法队伍。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作者 刘凤 贾路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