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20日,雁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析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区委书记王燕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春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会议指出,生态文明是“国之大者”,要大抓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的劲头筑牢“优生态”的屏障。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要在肯定成绩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当前,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处于关键时期,要在警醒短板中不断增强使命感,相关部门要对整改问题分门别类交办到位,并按要求限时办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认清形势中不断增强紧迫感,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将其贯彻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领域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环境保护是“区之要者”,要大抓提升攻坚,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守好“护环境”的底线。要绵绵用力抓好问题整改,高度重视、主动认领,迅速查漏补缺、整改到位,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实施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等治理,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因地制宜开展内源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确保污水应收尽收。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狠抓土壤污染源头治理,推进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土壤污染源头防控行动,加强固体废物综合治理,推进新污染物协同治理和环境风险管控,确保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可控。

会议要求,污染防治是“民之盼者”,要大抓工作落实,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构建“大保护”的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生态”“大环保”意识,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底线、安全底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踔厉奋发,扎实做好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雁峰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罗宏俊、洪流、董韬、周萍、冯时旺、刘恒、陈昌华、杨新权参加。

(作者 彭郴临 周继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