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

4月2日上午,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春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4次(5届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八大行动”、食品安全、住建领域环保、禁毒以及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主动从中找方位、找机遇、找路径、找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实干实绩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雁峰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于各类隐患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实行动态交办制,确保“发现一起、交办一起、整改一起”,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明确,要坚持以“八大行动”为总抓手,严格对标对表,总揽和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协调推进,有力有序抓调度,尽心尽力抓落实,形成“八大行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雁峰贡献。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强化重点领域、重大节点的监管力度,健全全过程、可溯源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大投入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住建领域生态环保工作,加强对环保问题的研判调度、排查整治,聚焦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全面摸底、精准发力、有效解决,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升雁峰城市品质。

会议认为,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时刻都有反弹的风险,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抓好毒情排查、污水检测、毛发检测等,加大打击惩治和监管力度,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全力确保五个“百分百”、三个“不发生”,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张媛媛 贾路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