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65次常委会会议

4月3日,雁峰区委书记王燕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6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全区安全隐患相关工作;传达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发展目标,找准方向路径,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落实落地。切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履行基本职能、凝聚智慧力量。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把巡视巡察作为“政治洗礼”“政治体检”,认真抓好《条例》宣传解读,营造学习氛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开展好未巡先改、同类同改。

会议原则同意《雁峰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审议稿)》。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第一任务,要明确方案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方向,围绕发现一批重大隐患、整治一批重大隐患为目标发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机构编制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日常考核与管理,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积极推进“吃空饷”和在编不在岗人员清退工作,对于自查或核查检查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健全规章制度,建立预防“吃空饷”、在编不在岗的长效机制,做到如实“清”、有序“退”、全面“查”、用心“引”。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3年度清廉雁峰建设考核结果的通报(审议稿)》。会议强调,要端正思想认识,用好考核“指挥棒”,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实绩说话,直面问题抓整改,常态督导、跟踪问效,运用好考核结果,让廉洁干事成为领导干部的行为习惯,凝聚成助推雁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彭郴临 周继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