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魏春生调研全区公安工作

4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春生带队深入公安雁峰分局,看望慰问基层民辅警,调研禁毒、信访维稳、综合治理、基层派出所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魏春生先后到雁峰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雁峰派出所、黄茶岭派出所、两处新建派出所选址地块、公安雁峰分局进行实地走访,认真查看禁毒管理台账、办公环境、办案区、“民警之家”等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吸毒人员管控、派出所队伍建设、110接处警、新建派出所地块规划等工作,并与值班值守的民辅警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魏春生对全区禁毒及公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公安队伍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定扛起“保家卫国、保驾护航、保境安民”的使命任务,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充分展现了雁峰公安形象和良好精神面貌。

魏春生强调,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公安工作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讲政治,做到绝对忠诚。坚持政治建警、思想铸魂,永葆“公安姓党”的政治本色,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讲担当,守护雁峰平安。切实增强社会面的防控力度,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每一位群众感受到“公安就在身边”;要保持高压态势,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扎实推进“利剑护蕾”行动,加大对涉毒涉诈、非法集资、性侵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对“九小场所”建档立册,实行闭环式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长治久安。要讲纪律,打造公安铁军。坚持从严治警,强化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做到公正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过硬的雁峰公安铁军。

区领导罗宏俊、彭晓洪、许中伟、周志敏参加。

(作者 张媛媛 贾路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