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魏春生督导危旧房改造、违法用地整改并开展巡田巡林工作

4月11日下午,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春生带队深入辖区督导城市危旧房改造、违法用地和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改工作,并开展巡田、巡林工作。

魏春生一行先后来到鸿都广场、二水泥厂、建福小区、自来水厂、衡拖片区等地,仔细察看危旧房屋状况、周边环境、安全隐患等情况,询问项目进度、改造设计等情况,针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强化民生情怀、底线意识,坚决落实“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要求,统筹推进、强化保障,全力解决好危旧房整治,不断改善区内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随后,魏春生来到前进村,查看违法用地和耕地“两非”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他强调,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紧盯整改任务、严格整改时限,加大督查力度,加快推进违法违规用地整改,扎实做好土地复耕复垦工作,全力推动问题图斑整改“清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在公益村、山林村,魏春生详细了解粮食生产、永久基本农田管护、林木日常巡护、森林防火等情况。他要求,要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坚决防止土地抛荒,稳定粮食生产面积;要强化森林防火源头治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火意识,有效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区领导刘恒参加。

(作者 张媛媛 贾路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