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先锋街道】先锋街道开展保护母亲河、垃圾清零专项行动

为切实强化湘江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优美环境,树立环保意识,进一步弘扬保护河流意识3月1日上午先锋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辖区湘江河岸大力开展“保护母亲河·垃圾清零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着新年的新气象,踏上保护母亲河的新征程,身穿马甲,手持夹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将堤岸旁散落的塑料袋、烟花包装盒、饮料瓶、废纸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使河岸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劝导钓鱼人和游玩群众不随意丢弃垃圾,将产生的垃圾自己带走,并呼吁群众爱护河流卫生,倡导不乱丢垃圾,鼓励群众自觉投身对河流的保护,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先锋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自觉参与到湘江河保护中来,共同维护河道环境整洁,焕发绿水青山活力,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通讯员:吴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