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雁峰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3月2日上午,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春生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3次(5届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主要领导在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区安全生产、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五经普”工作,并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积蓄新动能、塑造新优势,以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现代化新雁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既是业务工作,又是政治工作、底线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分类、分级、分步的原则,闭环处理隐患交办,分级管理抓排查,坚决彻底抓整改,尤其是加大对游乐场所的监管力度,抓实安全生产“敲门行动”,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推进“戴帽行动” ,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风险始终可控、隐患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面推行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主线,全区信访系统要紧起来、管起来、严起来,扎实做好全国两会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摸排当前信访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竭心尽力解决群众诉求,妥善协调矛盾纠纷,落实落细各项维稳措施,不断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明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国省市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扭住重点难点,全力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彻底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以高品质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示,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领导带头、高位推动,扎实开展清查摸底,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提升业务水平,及时解决好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推动高效完成各项普查任务,确保普查数据能够真实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周继晋 张媛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