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雁峰区政府召开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

11月22日上午,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37次(2023年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全市统筹发展与安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重点民生实事、道路交通安全、排污口整治、耕地保护、环卫市场化改革、重点项目建设等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务必在思想上“绷紧弦”,全员保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务必在行动上“拉满弓”,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务必在责任上“落到点”,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

会议要求,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压紧压实责任链条,铁腕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常态化排查,强化协作、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全力降低各类道路交通风险隐患,提升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违法占用耕地行为,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同时,扎实抓好自然资源督察整改销号,全力攻坚克难,高标准推进耕地恢复工作,为雁峰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会议表示,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既关乎发展,又事关民生,要精心组织实施,按照节点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多方联动,突出“快”“准”“实”,将情况摸准、摸细、摸透,切实提高全区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环卫市场化是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考虑实际需要,明晰改革思路,不断优化完善运行模式、费用标准、作业区域等,妥善做好相关人员的分流安置工作,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张媛媛 冷沛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