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决策预公开

关于《雁峰区2023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草案说明

一、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从202311日开始,提高全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月分别提高到不低于80元。

二、建议理由和依据

根据省委、省政府对我市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考核项目要求和关于调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的通知(湘民发202314)》《衡阳市民政局 衡阳市财政局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衡阳市2023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衡民发202310》文件精神,2023年残疾人“两项补贴”省级指导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0元。各地应合理制定不低于省级指导标准的本地区补贴标准。

三、解决问题的初步方案及其必要性

为解决我区2023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区民政局牵头起草了《雁峰区2023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草案)》,向有关部门征求了意见,并拟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残疾人“两项补贴”提标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事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好此项工作对提高困难群众生活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必须抓好落实。

附件:关于调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的通知(湘民发202314)》《衡阳市民政局 衡阳市财政局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衡阳市2023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衡民发202310

《关于印发<雁峰区2023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雁民联20231

 

雁峰区民政局

2023316

相关阅读: